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,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,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
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:::

法規內容

法規名稱: 本會與行政院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、內政部警政署就「代辦貸款」、「債務協商」及其他金融違規廣告案件之協調結論
公發布日: 民國 95 年 03 月 28 日
發文字號: 公參字第095000255號函
法規體系: 行政協調
法規功能按鈕區

公平交易委員會與行政院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、內政部警政署就「代辦貸款」、「債務協商」及其他金融違規廣告案件之協調結論95.3.22

95.3.28公參字第095000255號函分行

一、違規廣告內容涉及金融相關法規之規範,移請行政院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(下稱金管會)判定,若涉有詐欺、吸金及暴力討債等情事,移請內政部警政署依法查處。另與金融相關法規規範無涉之廣告,則由金管會就廣告內容提供具體違法之理由及依據,並移送公平交易委員會(下稱公平會)查處。

二、廣告中宣稱「低利率、高額度、快速撥款、信貸方案比較、貸款實例」等,因與公平會前處分代辦貸款事業違法類型相同,由公平會進行查處。

三、廣告中就「代辦貸款」或「債務協商」之宣稱,涉及金融相關法規之規範,移請金管會查處,若與金融相關法規規範無涉,請金管會或中華民國銀行商業同業公會全國聯合會(並副知金管會)提供專業意見,以為公平會審理之參據。

備註:行政院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於10171日改制為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。